呃..說來有點慚愧

哈哈

因為我7年前39kg的時候就................膽固醇過高232

一、飲食習慣是主因

1.我非常愛吃肉(雞、豬、魚都吃,特別愛牛肉)

註:白肉-魚、雞較好

2.愛吃甜食(蛋糕、蜜餞)

我誇張到一天可以吃一包7-11的仙楂餅

一個禮拜吃7包..........


二、也許有一部分是遺傳

因為我全家都愛吃肉

我阿公、外公都愛吃肉

我爸三酸甘油脂過高

我媽過胖

姐姐一樣愛吃肉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到這裡會覺得很恐怖嗎

哈哈




綜合我很愛吃+遺傳這兩點

導致現在年紀輕輕就膽固醇過高



總膽固醇的正常值為130--200mg/dl,平均約190mg/dl。我235



現在開始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了

2010年底再來報告一下我的成果

hahaha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下擷取心血管保健諮詢網!!



引起膽固醇異常的因素
高膽固醇血症可謂是文明社會的產物,它的發生與下列因素有關:
一、遺傳:雙親中一人帶因,其發病率比一般人高2至3倍,且多在60歲以前就引發血管硬化、心臟病;若雙親皆帶因,則更為嚴重。
二、飲食習慣偏差:長期嗜油脂與熱量攝取過高的人及抽菸的人,其膽固醇易過高。
三、運動量不足:現代人的活動機會相當少,加上生活在都市型態的狹小空間裡,休閒與運動的機會不足,使熱量的攝取與消耗無法平衡,增高膽固醇的數值。
四、情緒異常:緊張的生活、不安的情緒,會使得內分泌紊亂,進而使人體內的膽固醇產生異常。
五、疾病與藥物:有些藥物會影響代謝,引發血中高膽固醇;而患有某些疾病,如糖尿病、腎臟病變、肝臟病變、甲狀腺功能異常、高血壓、膽道阻塞或肥胖症等,也較容易引發高膽固醇症。


膽固醇過高的人應注意的食物

 

食物種類 可食之食物 應減少或避免之食物
飲品 脫脂牛奶 全脂牛奶,汽水,,咖啡
麵包,殼類, 無雞蛋或牛奶的皆適可 含雞蛋或全脂肪牛奶
油類及脂肪   植物油:花生,粟米,大豆植物製造的人工牛油 動物脂肪:,,牛油,豬油
含有飽和脂肪的人工牛油
肉類及家禽   瘦肉  肥肉:燻肉,火腿內臟:,,,,
魚類   無油脂類或魚肉 含油脂類:沙丁魚,鱒魚,魚卵,,,螃蟹,龍蝦
奶製品   蛋白,低脂乳酪,脫脂奶   蛋黃,全脂乳酪,乳酪,奶油,全脂牛奶,牛油,酥油
蛋糕,甜品,點心    蛋白甜餅,糖果,Jelly,果醬,蜜糖,甜果汁,不含雞蛋的糕,餅乾 布丁,甜品蛋糕及其他由全脂牛奶,牛油,豬油或蛋黃, 製成的點心,雪糕
湯類 蔬菜清湯 含油脂的湯,濃湯
水果及蔬菜 任何一類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