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我記憶還很新鮮趕快來紀錄一下! 久了拿出來看看回味當時的過程還會很興奮。

畢竟再怎麼難忘的記憶時間久了還是會淡忘的!!!

 

我是個非常怕痛的人,大家都說生小孩很痛,沒有比生小孩還痛的痛過,很抽象的形容什麼被卡車輾過像斷了肋骨之類的,那…..我怎麼會知道啦!!!

像愛玩雲霄飛車變態的我想體會一下……….自然產到底是多痛阿!我選擇自然生產,因為我覺得剖腹產傷口不見得比較不痛!

 

我的預產期是101131日,阿準準在大年初三125日 出生。

 但早在1月初醫生告知胎頭下降我就抱持著隨時會生的心情,加上我肚子大的不像話我也沒法亂跑了。


 






懷孕後期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了,肚子大到38吋像個飛彈的我下墜感很重洗澡洗到一半都得扶一下肚子,不然我都覺得肚子要掉到地上了。

倒數這兩星期特別頻尿,22日早上六點多一股奇怪的感覺我以為落紅還是破水了,是黃色果凍狀像鼻涕的分泌物出現,護士說那是子宮黏液栓在脫落了這2天應該會生。

一直都是在永和鍾婦產科產檢的我當然也想在熟悉環境生,但 鍾 醫師今年過年休息,安排我到永和耕莘醫院的姚培蘭主任接生。接著23.24這兩天也都是果凍狀分泌物伴隨著一點點的肚子痛,直到24日下午在婆婆家吃飯肚子痛比較明顯了但還沒很規律,吃飽回家想瞇一下也沒辦法睡,這時心裡只想趕快生一生,然後好好的睡一覺(大喊)…等不到 鍾 醫師回來也沒關係…!!!

30分鐘20分鐘10分鐘,然後陣痛時間就越來越短也越來越痛,一直在要去醫院不要去猶豫,因為陣痛其實就是子宮收縮的痛,有經痛的女孩就懂了,但生小孩的子宮收縮是很強烈的,痛起來是坐立難安什麼姿勢都不對,就這樣一直到晚上八點真愛找麻煩也沒法專心看了,陣痛過了又覺得沒事了又活起來了我,那大家不是都說很痛嗎?!我不想去醫院又被打槍回來,第一胎沒那麼快應該還不用去醫院吧!! 忘了說這時候還有強烈想大便的感覺,但坐上馬桶什麼也沒有,就一直肚子痛、活過來、想大便一直循環著,到了晚上八點多,忍不住了先去再說,老公拿著待產包我們出門了。

 

到了醫院九點多,姚培蘭主任幫我看開幾指,我一直以為幾指是陰道口,原來是要伸進去裡面的子宮頸口(..),太好了2指半可以在醫院待產了 (開心),跟阿準準說我們一起加油!!老公去辦住院手續,我換上醫院的衣服肚子綁上監測胎兒心跳和媽媽宮縮強度的儀器,!!然後浣腸,護士輪流來看我的狀況,.一直都是五分鐘陣痛一次,醫生說第一胎沒那麼快!但我已全身冒汗+發抖了,而且現在比剛剛痛耶!我已經沒辦法忍耐了,一秒都覺得難熬,醫生又幫我看,開四指了,醫生幫我把羊水弄破,好溫暖的羊水。護士教我待會兒怎麼用力,就是像大便一樣就對了,原來這麼簡單,根本不用上什麼拉梅茲呼吸法的課呀!大部分的產婦陣痛是時間間隔越來越短,痛的程度是越來越強烈,但我一直都是五分鐘陣痛一次,很幸運的還可以有喘息的時間,到要生的時候我已沒力氣了,連講話睜開眼睛都吃力,25日凌晨進產房還是護士幫我移到產檯上,等陣痛來的時候就用大便的力氣用力,重點是要持久,不能用力一下就放鬆這樣寶寶會縮回去,但我沒力了所以這情形就發生了,用力了幾次等下一次陣痛的時間我幾乎要睡著了,後來醫生說快出來了,我就使命的用力了兩三次到我真的沒氣了才大口呼吸,加上護士幫我推肚子,感覺像是有個東西被拉出來了…!!!

25日凌晨阿準準出生了,3280g健康寶寶,在寶寶關鍵要出來的那秒有感覺醫生剪會陰,但真的一點都不痛耶!!接著謢士用力壓我肚子讓子宮收縮排惡露也是超痛,醫生縫合後我在恢愎室等寶寶清理好趴在我身上吸ㄋㄟㄋㄟ刺激母乳分泌,第一次見面阿準準真的好小好小。

兩個月現在的體重已6kg,近出生的2倍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